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二期对分课堂教师发展师(咨询师)培养项目研修班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突出我校全国高校对分课堂示范校作用,并推进对分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促进教学理念更新,总结和展示教师在教学中取得的实践成果,营造卓越教学文化氛围,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提高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决定举办第二期对分课堂教师发展师(咨询师)培养项目研修班,以引导我校广大教师进行教学创新与反思,促进教师进一步理清思路,从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模式探索、教学能力提高等方面,将教学研究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本期研修班邀请国内知名教师发展领域专家,对分课堂创始人、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现场授课,以工作坊深度培训的形式,使学员充分理解对分课堂的理论与实践精髓,并逐步获得指导教师学习、运用对分课堂的能力。

本项目着力培养及扩大教师发展师团队,顺利完成本次研修学习的学员,将获得教发师(咨询师)入门级资格证书,后期可衔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家一级学会)认证的初级、中级、高级教发师进阶,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进行同级认证。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

3月12-13日二天

上午8:30—10:00(培训)、10:00—10:20(茶歇)、10:20—11:50(培训);

下午15:00—16:30(培训)、16:30—16:50(茶歇)、16:50—18:20(培训)。

二、研修地点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未来教室(领创空间三楼)。

三、参加人员

推荐学员要求:未曾接触对分课堂且热爱教学、热心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各个学院最多可推荐3名学员,报名表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F7v2ymJ/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下午6点。

四、培训内容

3月12日:对分课堂的发展历程与核心理念;对分课堂教学设计要点及实操演练。

3月13日:用对分精讲通达教师专业能力的极致水平;对分课堂教师发展师的目标、原则与路径。

五、培训专家

张学新,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科大本科,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研究认知心理学、脑科学与教育心理学。发现中文特有脑电波N200、提出汉字拼义理论,揭示中国文字的独特性,创立“对分课堂”教学新模式,并推动其在全国众多高校、中小学成功实践和广泛传播,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高教学会教学创新典型案例奖,全国教育创新先锋教师奖,出版《对分课堂:中国教育的新智慧》(科学出版社,2017)专著,带动全国教师发表对分课堂相关论文1600多篇,在翻转与MOOC之外,为世界性的教育改革开辟了第三条道路,贡献了中国智慧。

六、有关事宜

1、学员必须保证全程参加,不得迟到早退并于上课时间前10分钟完成签到。

2、培训合格后颁发对分课堂教师发展师、咨询师入门级证书,衔接将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支持的对分中、高级认证。

3、按照《南阳理工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培训工作实施办法》[2015]64号规定,本次培训计3分。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60287187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