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教研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研项目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促进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及目标

培训设置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开放50门精品课程,通过参与一个学期课堂教学观摩,定期参与线上与线下融合式的教学研讨,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水平。

二、培训主题

主要围绕“教学学术水平”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两个方面,通过教师实时在线教学观摩,与主讲课程教师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式的教学研讨交流,提升课程的教学实践能力。其中,“教学学术水平”部分注重强化教师专业知识与实践教学技能,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拓展知识覆盖面、交流研讨专业前沿;“信息化教学能力”部分重点关注促进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应用能力,包括线上线下融合式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

三、培训方式

培训采用雨课堂克隆班,教师在线实时同步加入承办单位高校的校内教学课程,培训观摩时间为一学期(具体根据每门开放课程的授课情况会调整),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参与课上互动和课外在线交流研讨等任务,并完成期末考核,考核通过后准予培训结业。

四、培训名额

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课程开设情况,每门课程可申报1人。课程所属高校及课程名单见附件1。

五、报名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于8月30日12时前将培训教师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nyistjzk@163.com,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汇总后报送教育厅。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