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职能

中心职能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职能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战略指导下,通过培训、交流、咨询、评估,以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学术能力为主要目标,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目的,以服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宗旨、兼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建立起科学完善的教师教学职业发展支持体系,为教师职业生涯全面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平台,同时凝练我校的教学特色,沉淀教学文化。
   (一)培训职能。以教师工作坊方向引领,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新晋讲师研习营、新晋副教授、教授研习营分层提升。  

1、教师工作坊。

2、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3、新晋讲师研习营。
       4、新晋副教授、教授研习营。
       5、专题研修班。
       6、专题培训与访学。
   (二)研究职能。提升教师发展中心自身研究能力,设置教师发展基金项目,举办教与学学术(SOTL)论坛,组织教师发展沙龙,促进培训成果迁移,帮助全校教师由教学者向教学研究者转变。 

1、凝练教师发展核心课程。
       2、教师发展基金项目。
       3、教与学学术(SOTL)论坛。
       4、教师发展沙龙。
   (三)咨询服务项目。 提供教师全方位发展的专业及政策帮助, 为教师个性化发展和能力提升提供实时反馈,满足教师的个性化需要。 

1、名师面对面。

(四)质量评价项目。建立科学的职业能力评估标准与制度,帮助教师及时发现发展中的问题,提高自主发展意识,促进自我发展。
      1、教师发展评价指标体系。
      2、教师发展档案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