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被授予ISW国际认证研修基地

 


本网讯(通讯员/马小平616日,ISW国际认证研修基地(南阳理工学院)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未来教室揭牌,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微格教学”专家库成员张胜全教授、副校长葛晨光教授、晋级FDW的参训老师和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葛晨光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国内高校开展教师发展工作已经十周年了,经历了面上的广泛摸索之后,需要一些重点突破,打通一些关键的节点,因此,我校开启了全新的教师发展模式:就是抓住关键少数,遴选优秀教师,建立教师发展师队伍,让他们接受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实现成功的教学转型,进而分层带动更多教师。这是国际教师发展界非常前沿的教师发展师思路,也是一个全新的探索ISW,FDW是目前国内最高层次的培训,他希望参训教师认真完成此次培训,加强后期实践,用优良的教风,有效的方法,优质的效果带动其他老师,实现学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我校成为ISW国际认证研修基地后,可开设ISW工作坊,颁发国际认证ISW证书,为建设和管理教师发展师队伍,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提供支撑。

相关链接:目前,教师发展领域得到专家一直认可的,最有效的培训就是ISW以及FDW,他们1978年起源于加拿大,现在由ISW国际认证中心统一认证、管理。前者聚焦于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ISWInstruction Skills Workshop),后者培养指导者协助教师改进教学的能力(FDW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两者都围绕一个从加拿大引入的BOPPPS教学模式展开,即导入(Bridge-in)、目标(Objective/Outcome)、前测(Pre-assessmen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后测(Postassessment)、总结(Summary)。工作坊的规模很小,ISWFDW一个组分别只有五位和四位学员,各由一位引导员带领。ISWFDW的培训时间分别为三天和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