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师生参加2022年河南省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及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教科技函〔2022319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组织我校师生参加2022年河南省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为目标,通过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增进师生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与认知,营造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师生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

二、活动主题

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三、时间、参加人员及组织形式

活动时间:2022616-715

参加人员:1.各院部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

2.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南阳大数据研究院等职能处室全体人员。

学习网址: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hner.cn/数字教育大讲堂专栏。

活动形式:通过在线方式,学习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

四、讲座主题

1.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与区域智慧教育发展

2.数字时代教育网络安全形势与要求

3.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教师发展

五、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位要将本次活动作为提升“互联网+教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契机,组织师生认真做好学习观看,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2、各单位要利用网站、电子显示屏、公众号等渠道做好氛围营造及舆论宣传工作,并保存相关图片。

3、各单位于718日前将本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含师生观看人数),并将总结电子版及观看学习、舆论宣传等图片发送nyistjzk@163.com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生处

2022617